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2020年12月5日-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承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传承与创新发展共同体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市西藏大厦召开。本次大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云集中医领域众多知名专家。

    12月6日上午08:30举行了学术年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秘书长常静玲教授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内科分会一年来的工作,高度赞扬了在本次抗疫攻坚战中内科分会专家团队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分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内科分会主任委员高颖教授在致辞中围绕疫情防控、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标准规范、上市药再评价等方面对内科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通报了新一年的学术计划。

    本次大会分为主旨报告论坛、重大疾病论坛、疑难病例论坛、护理康复论坛四个模块,累计线上加线下参会人员10000余人次,与会代表地域分布广泛,报告成果丰富,得到了广大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主旨报告专家

    12月6日上午09:00开始大会主旨报告,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建生教授做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分期分级中医诊疗方案建立的策略与实践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占军教授做了中药干预认知障碍相关疾病的效用评价及源于大脑的核心证据的报告;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泽庚教授对新安固本培元法与肺病防治进行了系统诠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张声生教授做了针对消化重大疑难病溃疡性结肠炎中西诊疗的若干关健问题的报告;中日友好医院张洪春教授对国医大师晁恩祥教授肺系病经验方剂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教授对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做了深入讲解和诠释,并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中西医最新研究进展,以及中医治疗感染性疾病的优势特色,引起了与会的代表热烈反响。报告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12月6日下午同步开启了重大疾病研究、疑难病例、护理康复等三个分论坛,大会报告多、质量高,共计26位专家学者在各分论坛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突出“抗疫”主题,内容涉及到心脑血管、呼吸、肾病、内分泌、消化、肿瘤等重大难治病及常见病的重大研究成果、行业标准、治则治法、名医经验及疑难病例分享、护理康复技术、中医适宜技术等介绍,重视基础研究与转化研究相结合,以生动有趣的形式,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重大疾病研究论坛线上及线下报告专家


疑难病例论坛线上及线下报告专家

护理康复论坛线上及线下报告专家

    本次会议经过内科分会秘书组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必将对推动中医内科学术发展做出贡献,也将对中医内科系列活动的学术交流内容和形式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内科分会在未来中医内科的传承创新发展中取得新突破!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