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十八次中医护理学术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9日

    2020年11月29日-12月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中医护理传承与创新发展共同体承办,天使在线(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八次中医护理学术交流会暨中医护理传承与创新发展共同体第二次交流会,通过线下与线上联合的方式重举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60家单位的961名代表参加会议,截至12月4日17:00,线上点击量达9.54万。

    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主任委员张素秋、中华中医药学会师承继教部郭希勇、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副秘书长周姣媚、中医护理传承与创新发展共同体副主席郭增辉出席线下开幕式,护理分会秘书长、副主委、名誉主委、名誉副主委、常务委员及委员、参会代表共计10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秘书长周姣媚主持。全国政协委员李秀华、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十八次中医护理学术交流会开幕式·主会场)

    全国政协委员李秀华教授在发言中对中医护理工作在十二五、十三五建设期间以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同时提出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作为中医护理学术团体,要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借助学术平台,发挥专家资源集中的优势,为建设健康中国服务做出贡献。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在致辞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百姓的健康与幸福、中医临床疗效的提升离不开广大护理同仁的专业服务、离不开医护人员的精诚合作。中华中医药学会主任委员张素秋在开幕式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李秀华致辞)

    会议围绕“开放、合作、传承、创新”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医临床、护理教育、医院管理、临床护理等多方面的专家,围绕中医经典与护理实践、中医养生与保健、人才培养、科普实践等多个内容开展专题讲座。12月4日开放免费线上直播互动活动,在全国开设7个分会场,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安徽省中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石家庄市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围绕火疗技术、铜砭刮痧、耳穴综合疗法、灸法、刺络拔罐、脐火疗、杵针技术在常见病症中的应用,和大家开展线上案例分享及互动交流活动,受到全国中医护理同仁的一致好评,在线人数达1500人,点击量达4.3万。

(中医护理特色技术案例分享·主会场及全国7个分会场)

(中医护理特色技术案例分享·互动留言区)

    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刘香弟在闭幕式发言中表示,本次学术会议借助互联网科技,搭建了全新的中医护理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各地区中医护理科研、管理、教育、科普、技术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了互联网+中医护理学术影响力,期望全国中医护理工作者能够借助学术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共同推动中医护理学科发展。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十八次中医护理学术交流会闭幕式·主会场)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