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群策群力:构建符合中医药特点的评价标准体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1月27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科学普及部和中药产业发展与科学监管高端智库承办的第四期智库沙龙暨第七期中药创新与产业发展沙龙在京顺利召开。由于近年来中药新药研发氛围亟待重塑,为更好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学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针对“构建符合中医药特点的评价标准体系”积极研讨,共商破冰之策。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成教授,岐黄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魏玮研究员,银海眼科医院院长段俊国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田理教授、唐健元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魏绍斌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王世东主任等十余位专家参与了本次研讨。会议由科学普及部负责人张霄潇主持。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首先肯定了系列智库沙龙活动对中药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重申了学会对中药产业发展与科学监管高端智库高度重视,希望智库能针对产业、行业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继续有价值的专家建议,促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医杂志》社长刘国正认为,通过学会、智库召集专家集思广益,制定发布中药新药研究,评价标准的专家建议,是对中医药评价标准体系的有益补充,符合建设“一流学会”、“一流期刊”的发展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价值,《中医杂志》将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做好文章发表工作。

    王国辰秘书长总结讲话指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围绕中药创新发展的相关学术工作,我会要迎难而上,积极组织推动,尽职尽责做好政府管理部门的智囊和帮手。虽然目前中药研发转化艰难曲折,但是我会要积极发挥作用,推动相关技术标准体系的建立,营造良好的中药新药研发环境,与相关政府部门协同,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围绕“符合中医药特点的评价标准体系构建”、“中医药最新研究成果向评价标准的转化”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纷纷建言献策。同时,针对制修订并发表系列《中药新药开发临床研究的专家建议》的工作细节达成了一系列共识,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