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学会
《国医大师刘柏龄脊柱疾病经验传承学习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1月14日,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八届五次学术会议暨2020年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国医大师刘柏龄脊柱疾病经验传承学习班》在吉林长春举办,国医大师刘柏龄,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学会副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冷向阳,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永刚,吉林省名中医赵文海,学会秘书长李静静出席。宋柏林、赵文海在开幕式上就实践“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精神,推进中医骨伤科学创新融合发展,充分挖掘利用以刘柏龄为代表的名师名家治骨经验等方面为大会致辞。

    会议旨在践行“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精神,整理、分享、弘扬中医骨伤科的特色手法与适宜技术,强化人才梯队建设,特邀国内11位中医骨伤科专家进行交流与研讨。170余人现场参会,网络直播观看量近2.9万人次。

    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天池伤科流派负责人赵文海以《天池伤科流派源流与国医大师刘柏龄成才之路》为题,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李荣俊以《天池伤科手法在胫腓骨远端骨折手术治疗中的应用》为题,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张郑瑶以《治肾亦治骨理论指导下鹿茸在骨病中的应用》为题,深圳国之瑰宝中医馆创始人李赞助以《二步十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经验分享》为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中心主任齐万里以《天池伤科手法用于四肢关节损伤的临证分享》为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务部主任罗宗键以《天池伤科手法治疗肱骨外上髁炎的应用体会》为题,围绕天池伤科流派的发展沿革、主要学术思想与临床运用等方面做专题报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科主任于栋带来《脊柱内镜在腰椎术后失败综合征中的应用体会》,海城市正骨医院党委书记苏纪权带来《青少年姿态性脊柱侧弯的手法矫正》,白山市中医院骨科主任张利平带来《铍针治疗腰椎术后疼痛综合征的临床研究》,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中心脊柱组副主任李晓江带来《腰椎管狭窄的内镜治疗》,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中心正骨筋伤组副主任韩继成带来《前交叉韧带损伤》,就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常见脊柱疾病、微创手术注意事项、中医手法整复等进行演讲。

    会议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