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见脾胃病中医诊疗专家共识意见制修订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2020年11月21日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主办的《常见脾胃病中医诊疗专家共识意见制修订》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脾胃病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项目负责人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主任委员唐旭东教授介绍了立项背景。唐旭东主任委员指出经中华中医药学会批准后脾胃病分会启动了本项目,本项目基于2017年发布的《常见脾胃病中医诊疗专家共识意见》,对共识意见的内容、体例进行更新与完善,以体现最新学术成果与进展,突出中医特色与传承。会议特邀《中医杂志》社刘国正社长,结合专家共识类稿件要求与评审要点,就编制原则、主要内容、发布主题与成员组成、主题、方法学内容、专家共识形成推荐建议等方面对指南及共识的期刊发表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随后,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赵迎盼副主任医师介绍了项目任务分工部署及总体工作要求。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王凤云主任医师、王萍主任医师、赵迎盼副主任医师分别就中医病名类、西医病名类、中医证候类专家共识撰写体例进行了详细说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胡建华教授从筛选标准、文献整理、专家经验数据库等关键环节,对当代脾胃名家经验数据库构建的经验及方法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专家就共识意见编写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辨证论治中处方剂量是否撰写、当代脾胃名家遴选范围等的细节及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常见脾胃病中医诊疗专家共识意见的制修订工作预计将耗时1-2年,系列共识发布后必将对中医、中西医结合脾胃病学科发展、提高脾胃病临床医师诊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