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学会
吉林省大健康产业双创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0月15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摆渡创新工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吉林省大健康产业双创发展高峰论坛”在吉林长春召开。吉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副研究员刘超,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医药办副主任张欣宇,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摆渡创新工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生出席。

    论坛围绕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相关要求,紧密结合2020年双创周“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活动主题,吸引国家级与省级创业导师代表、省内高校代表、科技企业孵化器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加,并采取在线直播形式全程直播以拓宽论坛影响力,累计点击量近2400人次。

    在主旨报告环节,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招生就业处处长曹世奎以《新时代背景下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为题,围绕创新创业是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与中医药人才培养、高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三大方面做专题演讲。

    论坛以“如何推动吉林省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释放当前形势下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为焦点,在两轮的尖峰对话中,主持人朱桂祯邀请行业主管领导、专家,高校、投资机构、双创企业、双创获奖代表等嘉宾来到台上建言献策。

    “您眼中的双创工作是怎样的?”在首轮尖峰对话环节,吉林省科技厅医药办副主任张欣宇,吉林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秀娥,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赵建立,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摆渡创新工场集团副总经理于波,永晟健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部副部长曲雯婷聚焦我省双创工作发展现状、未来的政策规划等方面进行发言。

    随后,长春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招生就业处处长曹世奎,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刘俊梅,北京德恒(长春)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吉林省创业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红梅,延边山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秉权,对大健康产业领域双创经验、当前双创工作需求等方面做交流。

    论坛广邀专家结合工作和企业发展实际,就抢抓国家大健康产业战略机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话题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心得。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打造成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而搭建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双创工作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从宏观政策和微观操作层面对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双创发展提出建议,推进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营造我省良好的创新创业就业氛围,为吉林省注入新的经济发展动能,正是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之一,也是落实双创周活动、激发经济发展的务实之举。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提升了全民健康认知、增加了医疗物资需求、拓展了社会就医方式,催生出新的市场机遇,大健康产业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新蓝海”。大健康产业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论坛将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