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风湿病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2020年10月16-18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承办,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风湿病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大会以“传承精华、聚焦疑难、中西对话、平台共建”为主题,针对风湿病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深入交流与探讨,12.9万人在线同步观看直播。

王国辰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10月17日上午举行会议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线上参加)、黑龙江省有关单位领导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上播放了风湿病分会“致敬抗疫英雄” 短片,展示了全国中医风湿人英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光荣事迹。王国辰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讲话中,对分会在党建工作、学术传承、精准扶贫、指南推广、人才培养、线上平台、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分会所取得的荣誉表示衷心地祝贺。希望风湿病分会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力量,推动分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主任委员姜泉教授致欢迎辞并做2020年度分会工作总结,汇报了第五届风湿病分会“八项任务”和“五个一工程”的四年工作规划及年度工作。

仝小林院士做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环节,仝小林院士结合现代医学背景下的传承与创新,提出了“脏腑风湿”学说和“四焦八系”理论体系;赵岩教授深入浅出讲解了TNF机制;范永升教授讲述了中西医结合诊治SLE策略再思考;郑福增教授阐述了中医学对免疫、肺与免疫的认识,介绍了病证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的实践经验;姜德友教授概述了龙江医派辨治风湿病的思路与方法,并指出具体的辨证要旨。

会议现场

    大会设王为兰学术经验传承专场、关节炎/疑难病学术专场、青年医师中医医案分享交流专场、中西名家对话专场等分论坛,立足风湿病临床经验传承,聚焦风湿疑难病新进展,为青年人才成长搭建平台,答疑解惑,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