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补肾活血法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天津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补肾活血法分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补肾活血法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相关临床、科研等领域的10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线上6000余人观看了会议直播。

    10月17日晚召开了中华中医药学会补肾活血法分会换届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中医药学会补肾活血法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张勉之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卢富华、邢练军、李伟、李顺民、陈洪宇、张琳琪、徐英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程项阳当选为秘书长,苑娟、祝昆艳、蔡倩当选为副秘书长。换届会议结束后,召开了中华中医药学会补肾活血法分会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换届会,徐英任组长,卢富华、李伟、李顺民、陈洪宇任副组长。

庄乾竹主任为主任委员张勉之教授颁发证书

    10月18日上午举行了学术年会开幕式,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补肾活血法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张大宁,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主任熊智、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书记吴宝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由分会主任委员张勉之主持。

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讲话

    张大宁国医大师在讲话中介绍了补肾活血法分会成立的历程,对分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所取得成绩进行了系统的总结,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跟大家分享了补肾活血理论发展的现状、对临床实践的指导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并通过案例介绍了补肾活血法理论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希望大家珍惜补肾活血法分会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传承、创新发展补肾活血理论,并用其指导临床实践,为更多的肾脏病乃至各种慢性病患者解除病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中医药力量。

    庄乾竹主任在致辞中对补肾活血法分会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补肾活血法分会新一届委员会以党建促学术,坚持规范办会,不断创新学术交流的形式,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分会在学术活动中引领作用、凝聚作用和示范作用,继承并不断创新补肾活血理论,进一步提高补肾活血理论指导临床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分会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

    本次会议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与会专家学者呈现了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大会的圆满召开,必将为促进补肾活血法学术研究、推动中医药协同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