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主要职能
“全国中医微创针法与经方论坛”在医圣故里南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0月16日上午,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中医微创共同体、中医特色微创技术(筋骨针法)国际传承基地、北京世针联中医微创针法研究院承办的“全国中医微创针法与经方论坛暨国际中医微创共同体2020年学术年会”在医圣故里南阳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也是“第八届仲景论坛”系列配套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国医大师唐祖宣大师,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交流部主任闫铮,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秘书长蔡建淮,北京世针联中医微创针法研究院院长吴汉卿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许能贵教授,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张长河,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合作发展处主任王学章,北京中医药大学郭长青教授,南阳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少禹,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杨钦河教授,广东省中医院传统疗法中心主任陈秀华教授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开幕式,瑞典针灸学会等海外友好单位纷纷发来了贺电祝福。

全体起立,奏唱《医圣颂》

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交流部主任闫铮

    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交流部闫铮主任在致辞中提到,自2017年9月“国际中医微创共同体”成立以来,中华中医药学会已成功举办了3届年会,联络团结了海内外中医微创学术界的精英人才,为搭建中医微创国际交流平台,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开创中医微创的新局面作出了积极努力。

南阳市副市长阿颖

    南阳市副市长阿颖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对中医药发展进行了全面谋划和系统部署。南阳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条件得天独厚。我们乘着“健康中国”建设的东风,重抓重推建设张仲景健康城重大专项,并积极推动恢复张仲景国医大学,全面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全国健康养生之都。

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

    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院士在致辞中指出,中医微创针法是中医传承创新的有力实践。出生于医圣故里的吴汉卿教授,经过三十余年的艰苦探索,创新发明中医筋骨针法与水针刀疗法,提出了“十四经筋三关定位法诊疗体系”,开拓了经筋的诊疗范围,为传统经筋形象化、经筋治疗规范化做出了积极探索,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国医大师唐祖宣

    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在发言中提到,本次论坛邀请各位针法、经方专家齐聚在此,围绕中医微创针法与经方展开讨论与交流意义重大。对于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出去”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汉卿教授

    吴汉卿教授围绕中医微创针法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做了工作报告,凝练总结了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并对关心支持中医微创事业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幕式结束后,石学敏院士以“‘醒脑开窍针法’治疗中风偏瘫后遗症的临床应用”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唐祖宣国医大师以“中医温阳法在临床治疗中的应用”为题做主旨发言,许能贵教授,全国著名中医微创疼痛专家、山东省疼痛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宋文阁教授,吴汉卿教授,杨钦河副院长,陈秀华教授等专家先后做了报告,数百与会代表全程认真聆听学习。

医圣祠祭拜

    10月16日下午,数百名仲景论坛参会代表、专家、学者到南阳市医圣祠进行了祭拜医圣活动。

    本次论坛汇聚了院士、国医大师、针法经方名家,传授治疗疼痛病、筋骨伤病、中风后遗症等临床常见病、疑难病的心得精华。为弘扬仲景文化,推动中医微创针法、经方的传播与临床应用做出了积极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