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我会推荐的高昊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决定授予孙明波等100名同志中国青年科技奖,其中包括10名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项。

    我会推荐的暨南大学高昊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高昊于2017年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中青年创新人才及优秀管理人才奖(中青年创新人才类)。

    高昊长期致力于常用中药药效物质及关键技术研究,以学科发展的现实需求为牵引,选择虽经大量研究但化学成分和药效物质仍有空白的常用大宗药材,对枸杞子、当归为代表的十余种传统常用中药的化学成分和药效物质进行了系统研究。在关键技术方法学创新、药效物质基础阐明、中药创新药物研制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联合发起,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发有为、砥砺建功,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提升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